让大数据更加“真实”

发布时间:2017-05-03 15:33: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就像望远镜能够让我们感受宇宙,显微镜能够让我们观测到微生物一样,大数据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着我们理解世界的方式。

  毫无疑问,大数据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标签,成为变革世界的关键资源。而这个资源到底应该怎么用,如何才能发挥其最大价值?

  任何变革,检验其是否成功的标准是是否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目前,大数据产业发展还远远谈不上成熟,大数据的价值还远远没有得到应有的挖掘。

  现实是,更多的大数据仍停留在理论中,停留在思想中。或许,我们所需要的大数据,是融入企业的大数据,是融入我们生活的大数据……这需要我们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储备好专业人才,让大数据更接地气。

  对于科研人才集中、数据资源集中的北京来说,优势条件得天独厚,有着适宜大数据应用落地开花的“沃土”。如今,随着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清华—青岛大数据研究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各种机构的应运而生,北京的“政产学研用”逐渐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们期待,大数据能更加“真实”:“真实”地落地,“真实”地应用,不再是飘在天上的云,不再停留在我们的思想中,而是在企业中,在我们触手可及的生活中,发挥无穷的价值……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