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交出“绿色答卷”

发布时间:2017-05-03 15:33: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体现了中央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工作的亲切关怀。贵阳作为省会城市,必当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宝贵契机和强大动力,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奋力交出“绿色答卷”。

  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宝贵契机和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奋力交出“绿色答卷”,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来黔督察指导,时间之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既是对贵州、贵阳推进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面检验,更是靠前指导、即时督导解决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的一个重大行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贵州这些天来,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一方面释放出“环保无小事”的强烈信号,一方面为我们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树立了榜样。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严格的环境保护,是贵阳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施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贵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爽,老百姓正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生态福利”。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过去我市环保欠账较多,目前又处在转型发展、弯道取直的关键时期,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在这次环保督察中,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不造假作假、不瞒报漏报,诚恳接受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宝贵契机和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奋力交出“绿色答卷”,必须使出“绣花功夫”,真正压紧压实责任,做到立说立行整改。我们要抓住这次环保督察的难得机遇,按照“四个坚决”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整改为嚆矢,坚决查处环保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努力补齐环保短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中央督察组的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一个问题、一名领导包干、一个专班推进,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全面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十条机制”,不折不扣执行“八个必须、八个决不允许”,确保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在黔中大地的时代交响中,“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已成为最响亮的音符。让我们在中央督察组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环保“利剑”攻坚行动中去,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