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拿什么拯救“任性”的驴友?

发布时间:2017-05-10 13:58:11   来源:新华网  

  抓娃娃机又火了 厂家揭秘:可人工调控抓取率

  新闻:在微博上,有很多网友吐槽曾被抓娃娃机虐过很多遍,“是我太笨,还是抓娃娃游戏太难呢?”实际上,抓不到娃娃根本不是顾客的错。一家大型抓娃娃机厂商工作人员称,钢爪的力道大小是可以人工调整的,这项功能本来是为针对抓取不同尺寸、不同重量的娃娃而设定的,但是现在已经被衍生为商家挣钱的窍门,“因为你抓不到,我才能挣到钱。”(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原来,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商家太狡猾。当任何攻略或者经验技术在人为设置面前都显得一无是处时,这样的游戏不玩也罢。

  事故多发!奉劝“菜鸟”驴友,别冒着生命危险去野游

  新闻:截至5日上午,“多名驴友穿越秦岭鳌太线被困”事件中,已确认2名驴友遇难。多位资深驴友俱乐部领队建议,可借鉴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于户外运动的管理法规,对商业性探险旅游的机构或俱乐部进行资质认定和管理,对于非营利性机构和个人从事相关组织活动,引入第三方机制进行引导。(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大众旅游蓬勃兴起的时代,驴友的冲动绝非一两句宣传就可以阻止。我们希望通过明确“野游”门槛与针对违规行为的处罚细则,如“召集者、组织者应当具备必要的导向与联络、应急与救护等工具和设备”,避免下一次悲剧的发生。

  又有外宣又有培训,其实是假的!这些“网络兼职”可能有诈,切莫上当!

  新闻:“急求兼职,150元一天,日结工资,业绩好还有提成。”近年,类似的兼职信息满天飞,然而少有人知道,这些信息背后潜藏着大量骗局。江苏南通公安局最近破获的一起令上万人受骗、总案值达3400余万元的网络兼职诈骗案,揭露了这类骗局的完整犯罪链。22名核心成员以及非法软件提供者无一漏网,600余名参与诈骗、已明确身份的团伙成员正在缉捕中。(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无论是网上兼职刷单,还是其他形式的网络诈骗,都是通过受害者急于赚取快钱的心理实现的。醒醒吧,天上不会掉馅饼!

  7月1日起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看看各地怎么落实

  新闻:从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目前,全国共设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13800多个,其中北京、天津、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广东、陕西等地在辖区内所有派出所均设立了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评:对每一个流动人口来说,这样的新举措都将带来便利。我们可以期待,以“钱随人走、事随人走”为目标,未来“异地办理”会成为各种公共事务和民生福利的“标配”。

  世界微笑日: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新闻:你知道吗?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它最早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旨在希望人们通过微笑保持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是不是很有意思呢?都说笑一笑,十年少。你是否每天都保持微笑的习惯?(新闻来源:人民网)

    点评:如果只是低着头走路,怎能发现这个世界还有细碎的美好?如果只是避开周围人的目光,怎能发现和人谈笑竟如此舒心?微笑传递着亲切与尊重的讯息,请将它传递给更多的人吧。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