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用错地方的雾炮车,是给环保帮倒忙

发布时间:2017-05-10 13:58:19   来源:新华网  

  故宫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 10月下旬择机正式实施

  新闻:故宫将取消现场售票,全面实行网上购票。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目前,故宫网上预售票已经超过50%。在此基础上,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将在7月至10月试行全面网络售票,10月下旬择机正式实施,同时取消现场窗口售票。对于购票确实存在困难的观众,工作人员会辅助完成网上购票。(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开启网络售票,是景区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的重要抓手。期待故宫售票系统的升级,能最终实现“分时段售票、分时段参观、有效控制观众流量”,也为其他软硬件的升级带个好头。

  北京:养老机构虐老欺老将纳入黑名单

  新闻: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534家养老机构将按照民政部发布的115项检查条款进行自查整改,检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开。市民政局还将探索建立养老机构黑名单制度,将虐老欺老行为、家属反映投诉、安全责任事故、综合责任险出险、违法违规开展金融活动等情况录入诚信档案及黑名单范围,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倒逼形成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持续改进的机制。(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养老机构一旦接收了老年人,就应该承担起保障其健康、生活和安全的责任。对不负责任者,相关部门要加强治理。将不良行为纳入“黑名单”是有力之举,还得让责任人付出相应的代价。

  办证窗口一号难求引众怒 黄石多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新闻:近日,一则关于湖北省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一号难求”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引来群众连声称赞。近期,许多黄石市民反映,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个证,居然要凌晨三四点去登记中心排队。该中心每天只投放50个号,只要50个号办完了,即使窗口闲着,也停止办证。市政府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协调会议,要求切实落实整改,拿出具体举措方便群众办证。然而,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存在的问题,只是一味强调办公场地、硬件设施、流程设置等客观条件受限,未采取实质整改措施。(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评:“宁让群众多排队,不让职工多加班。”为了一己私利,就可置群众利益于不顾。政令得不到执行,这样的歪风邪气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纠正,对政府的公信力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雾炮车围环境监测点转?知情人:几乎每天都来喷雾

  新闻:受外来沙尘影响,本市最近出现了一次空气严重污染过程。在此期间,有网友反映,在北京奥体中心附近,一辆“雾炮车”对着监测站点一直喷,“这是数据造假么?”日前,记者找到该监测站点,据附近施工人员介绍,雾炮车几乎每天都到这里进行喷雾作业。对此,朝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雾炮车进行“湿化作业”,主要起到抑尘、抑絮等作用。市环保局表示,将认真调查处理,对任何影响环境监测数据的行为“零容忍”。(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雾炮车围着环保监测点转是否涉嫌数据造假,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其实,用错地方的雾炮车是给环保帮倒忙。少往上巴结点,多往下照看点,这种掩耳盗铃的游戏就能少出现一些。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