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景区整改不能摘牌降级了事

发布时间:2017-05-10 13:58:40   来源:新华网  

  那些曾被处罚的景区整改了吗?

  新闻:近两年来,国家旅游局掀起景区“摘牌风暴”,已对400余家景区进行摘牌或降级或警告等处理,其中摘牌3家5A级景区。“五一”小长假前夕,记者回访部分被摘牌、被警告的景区发现,在“摘牌风暴”震慑效应下,各地加大整治力度,积极整改。然而,仍有部分景区存在被处罚的“安全隐患”“服务不达标”“不合理低价”等顽疾,有的景区的经营并未受到影响,甚至出现了“未满摘牌年限便重新申报A级”现象。(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摘牌降级不是景区管理的终极目的,而是希望通过让景区“上上下下、进进出出”,进而大力提升景区质量。但是惩罚后哪些景区能重新“上”,哪些景区仍需要痛下狠药,必须严格对照标准,统一审核尺度。

  三里屯街拍套路:用明星梦套你钱财

  新闻:在三里屯广场,每天聚集着几个背着相机的女孩,给过往打扮时尚的女生拍照留下对方电话,接着以招兼职模特为由,一步一步套取费用。“这些不明真相的20岁左右小姑娘,还以为遇到了星探,实际成了这种灰色产业的目标,他们用层层谈话术配合,制造各种强制性暗中消费。”一名当事人在支付了几万元后,发现可能被骗,要求退款被拒,写出长文在网上揭露此事。记者初步统计,有相同遭遇的有30多人,涉及金额60余万,最高单笔支出在15万元。有当事人表示,签约一年多,从未正式接到过一次广告活动。(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馅饼”背后陷阱多。想成功还需脚踏实地,通过勤奋劳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不切实际地做“明星梦”,当心“馅饼”变“陷阱”。

  调查:餐馆为啥不愿意提供半份菜了?

  新闻:“现在早就不做半份菜了。”在海南省海口市白龙路的一家餐馆,面对记者提出的点半份菜的要求,店家如是回应。自2013年全国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但如今,曾经风行一时的半份菜越来越难见踪影。“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在外吃饭多,又不方便打包,特别怀念半份菜。”一位顾客感叹。(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半份菜的消失是当前“舌尖上的浪费”反弹回潮的一个征兆。要从根本上遏制浪费现象,一方面要让勤俭节约深入人心,内化为社会共同的规范;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经济手段对消费进行引导,从而让半份菜的空间不因“不划算”和“没面子”受到挤压。

  谷歌、脸书被曝成为1亿美元网络骗局受害者

  新闻:美国司法部在3月份公布的一份起诉书说,立陶宛男子埃瓦尔达斯·里马索斯卡斯策划了一个虚假商务电子邮件骗局,假冒亚洲一家电脑硬件制造商,在2013至2015年间诱骗两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向他控制的银行账户汇款共计1亿美元。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7日说,谷歌和脸书承认它们就是受害公司,并表示在发现骗局后追回了被骗款项。另外,台湾广达电脑公司也承认它就是被假冒的亚洲电脑硬件制造商。(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网络就像一个没有围墙的城,没有任何城市或者个人能被孤立出来。因此,要防范网络诈骗,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家庭,学校,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问题。

  黄山守松人胡晓春:像亲人一样守护迎客松

  新闻:不论刮风还是下雨,37岁的胡晓春每天清晨起床后都会重复一项工作——对黄山迎客松进行监测,详细地记录各项数据。这项在常人看来显得繁琐的工作,他已经坚持7年,默默为迎客松的四季常青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新闻来源:新华网)

    点评: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胡晓春”,他们在各行各业有不同的称呼,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价值、展现风采,让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今天是劳动节,向所有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致敬。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