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领导干部要远离“酒精战场”

发布时间:2017-05-10 13:58: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正研制世界最新抗癌药 一年治疗费不超10万

  新闻:根据全国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癌症新发病人数达429万,死亡人数达281万。目前,癌症已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大死亡原因。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年来许多新的癌症治疗药物不断涌现。特别可喜的是,近年来国内科研企业加大了抗癌药物的自主研发力度,一些具备国际最新科技水平的抗癌新药,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闻来源:央视财经)

  点评:药物研发的过程,就是和时间赛跑的过程。一旦国产抗癌新药研发成功,就将更为经济有效地为患者谋福,为一个个家庭谋福。让我们一起为之鼓与呼!

  广东纪委披露3起违规吃喝问题 镇长等31人违规聚餐致1人喝死

  新闻:27日,纪检部门又披露“喝酒致死”案。广东省纪委当日披露了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其中披露了中山市东凤镇镇长黄永前等人违规接受下属宴请造成严重后果问题。通报称,2017年1月3日,中山市东凤镇镇长黄永前和该镇副镇长黄柱洪接到镇住建局局长陈迪坤聚餐邀请时,不但不拒绝,反而与该局全体人员共31人聚餐,饮用了多瓶白酒、啤酒和辖区内私人老板陈某提供的两瓶洋酒,造成聚餐中3人酒精中毒,其中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点评:把干部从“酒精战场”上挽救回来,关键还要从干部的“口”入手,“堵住嘴”、“收住手”、“管住钱”,狠刹官场“吃喝风”。

  在校大学生实习状况调查:有的是打杂 身份成困扰

  新闻:每逢“五一”劳动节,劳动者权益保护都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然而,有这样一个特殊人群,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校学习,但在课余到公司企业实习,成为一名实习大学生。他们有的领取实习单位的报酬,有的甚至一周实习五六天。记者发现,大学生到公司企业实习和公司企业招聘实习生基本上处于信息不对称状态。大学生实习,多数是为了获得工作经验,丰富简历内容,在实习中确立自己的就业方向;但实习单位的目的更为多样,有的希望通过实习为将来的招聘进行储备,有的则是通过实习使用“廉价劳动力”。(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大学生实习不是“鸡肋”是机遇。不论同学们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专业实习的经历都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学们不但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还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以及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当然,作为用人单位,也得尽力提供好的环境,同时做好人力资源储备。

  “一日游”被宰近万元 旅客自述步步惊心仿佛被催眠

  新闻:4月16日,来京旅游的张娟和家人以80元/人的价格,在天坛南门某旅行社报名长城一日游。一路遭遇言语洗脑、二次消费后,她在一间导游明确交代“无需购物”的玉器店,刷了近1万元。4月23日,记者通过前门某旅行社参团长城一日游,费用100元。在这趟约大半天的旅程中,记者所遭遇的经历与张娟讲述的几乎一样,导游、“风水先生”、“书画家”、“富二代”等人轮番上场,用一个又一个骗局慢慢掏干游客的钱包。(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甚少有物超所值的售卖,所谓的“廉价一日游”无非就是看准了一些人想花小钱占大便宜的心理。只要选择正规的旅游集散中心且再折算一下出行成本,其实想要防范骗局也并不难。

  国家项目申请“潜规则”:有“萝卜”项目“量身定制”

  新闻:“拿到国家项目,不仅能提升技术能力,更是对企业的认可,别人可能会高看我们一眼,谈起合作来腰板也更硬了。只是,这些项目高高在上,我们似乎很难够得着……”在记者对四川省的成都、绵阳,河南省的郑州、洛阳和浙江省的杭州、宁波这3省6市121家企业的调查中,企业普遍反映,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些支持、鼓励企业承担国家项目的政策和措施,但不少企业在申请时依然障碍重重。他们呼吁,应给予企业足够的信任,把国家项目的经费花到实处,提高科技资源的利用效率。(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国家项目申请的过程中,从项目立项、资金分配到成果鉴定,如果没有严格的制度、有效的监管,就难以逃脱“人治”的影子。或许只有以“科学的名义”,才有可能破除“潜规则”,不让国家项目分配成为权力和人情的衍生物。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