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得好?闻点迷迭香!

发布时间:2017-05-10 14:39:49   来源:贵州日报  

  【域外新观】

  提起迷迭香,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它作为香料、调味的用途。殊不知,迷迭香还有助提升人的记忆力。

  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研究人员找来40名10岁至11岁的小学生,让他们完成不同的脑力测试。孩子们先是被随机分到两间屋里,一间屋里有迷迭香的香气,另一间没有任何气味。10分钟后,孩子们开始一个个接受面对面测试。一名女研究人员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让孩子们完成关于记忆力的游戏。结果显示,迷迭香屋里的孩子成绩明显好于无味屋里的孩子,表现最佳的环节是回忆研究人员说出的单词。

  研究人员计划在英国心理学协会年会上报告他们的上述发现。研究牵头人之一马克·莫斯说:“我们先前研究显示,迷迭香精油气味有助提升年轻人认知能力……其中原理还需进一步研究。或许是因为迷迭香气味影响了脑电活动……大家都知道,记忆力差会影响考试成绩,我们的发现或许为孩子们提高成绩提供了简单可行的干预方法。”

  (据新华社5月6日电,作者 乔颖)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