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微商”负华年

发布时间:2017-05-10 14:40:04   来源:贵州日报  

  ■ 晏一琳

  伴随着智能手机飞入寻常百姓家,社会生活日渐都被吸引,成为围绕手机建构的大小圆圈,“微商”更是大行其道。微信朋友圈一打开,就看见数不清的亲朋好友,忙于刷屏微商,各行各业皆有,人民教师、公务员、公司员工、家庭主妇……不一而足,甚至不少在校大学生投身其中,晒产品、晒送货、晒用户反馈,早晚不停歇。

  可叹春光,可叹华年,都被微商一一抹杀尽,换来青光眼,换来颈椎病。

  大学生闪耀着人生最美好的光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业已形成,结束高中生活,处于宁静的象牙塔,最后一次系统地接受知识,充实自己,准备着投身社会,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书写诗意人生。在校园,周围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授课的老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举办讲座的专家处于国家思想的最前沿。大学生们应该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时间用于课堂学习,用于与同学们交朋友,用于与老师的思想对话,用于浩如烟海的图书馆阅读体验。这才应该是最完整、最充实的大学生活。如果将宝贵的时间都用于学习经营“微店”,整天抱着个手机,不停地推广,不停地加微信群,不停地与客户交流,不停地刷产品,岂不是舍本逐末?

  从小学到大学,家庭、社会与国家对学生的培养成本是不计代价的,目的是为了培养三百六十行的行行状元,培养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力军。而“微商”的门槛极低,只要会打字,会用智能手机,会在网上查资料,就可以成为“微商”的一员。大学生们大可不必在最宝贵的学习阶段,用于经营“微商”。网络上“微商2天学会”等等网络课程与百度经验比比皆是,大可以在工作后去学习体验。

  莫为微商遮望眼,空负青春叹白头。人生路上多少风景轮换,哪里是刷朋友圈就可以看尽的呢?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