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年人才 城市才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7-05-22 11:42: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在深圳地铁站内有这样一句广告标语——这世界正在残酷惩罚不改变的人。

    每天,这句广告标语引起无数年轻人的关注和深思。他们搭乘地铁穿越城市,步入腾讯、华为、大疆、平安等公司的大楼,正在为自己以及这座城市的改变做出新尝试。

    漫步深圳街头,这座城市的创新理念随处可见:在南山科技园里,一栋大楼的外墙被涂上“01011010”的计算机语言;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无数年轻人汇聚,每一天都产生各种奇思妙想并付诸实践……

    创新是跨越发展的原动力,而拥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人才,则是创新的基础。近年来,深圳陆续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的相关措施,例如《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一大亮点是将原来只有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才能享受的租房补贴扩展到应届毕业生。深圳市还在规划建设房租低廉的迷你公寓,提供给高校毕业生租住。

    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到深圳这座城市对于人才的包容和支持,“来了,就是深圳人”。“在这里创业,我只要用心做好我的项目研究,后勤保障等根本不用我担心。”一个在深圳创业的人说。

    2017年5月4日,腾讯QQ大数据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深圳已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贵阳紧接其后,居第二位。

    深圳之所以年轻,是因为他的开放、包容等特质,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人才。留得住青年人才,一座城市才有未来,在这方面,我们对贵阳充满信心和期待。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