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关键在“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7-06-14 17:58: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深入乡村、社区和企业,开展“讲、访、帮、促”活动,通过摆家常的方式,讲精神、访民情、办实事,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传递到老百姓中间。事实证明,我市这种“一竿子插到底”的宣讲方式,其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接地气”,非常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收到了入心入脑的良好效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紧密结合贵阳实际,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汇聚为开创贵阳更加美好未来的澎湃动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以“摆家常”为载体,扎实开展“讲、访、帮、促”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村寨“讲精神、接地气、办实事”,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同时,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破除制约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障碍,不断深化“百姓富、生态美”理念在我市的生动实践,真正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与贵阳实际全方位、多角度 “对接”,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接地气”上下功夫,要求我们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把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践中去。特别是要聚焦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这一最根本的目标,更加自觉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更加扎实地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更加有效地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更加全面地营造良好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和政治生态。同时,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各方面的智慧,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推动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前景美好;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接地气”活动的开展,以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