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生监督 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7-06-23 10:55: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贵阳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进程中,突出抓好民生监督这项民心工程,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机制,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顺民心、合民意。

  创新机制加强民生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无疑是对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诠释。近年来,贵阳市采取健全完善民生监督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动群众参与民生监督等措施,强力推进民生监督工作,要求民生监督组把查办案件作为民生监督的首要任务,树立查不了案是失职、有案不查是渎职的观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护民生、促脱贫”的思路,深化提升民生监督工作,发挥“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作用,查处了大量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基层腐败最伤民心。事实证明,民生监督工作机制的创新,打开了贵阳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履职,始终保持“拍蝇”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征地拆迁、社会保障、涉农资金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要牢固树立“护民生、促脱贫”的理念,以精准的民生监督助推精准扶贫,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帮老百姓守护好扶贫“钱袋子”。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民生监督任重而道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地在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严肃执纪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在贵阳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民生监督印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