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点]我们不需要“百变老太太”

发布时间:2017-06-23 19:19:06   来源:新华网  

  国歌法草案首次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

  新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2日首次开始审议国歌法草案。草案对应当奏唱国歌的场合,国歌标准曲谱的审定、发布和使用,奏唱礼仪规范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国歌的场合等做出规范。草案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或者故意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损害国歌庄严形象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国歌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气质,也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为国歌立法,不仅有助于推动实现国旗、国徽、国歌等国家象征标志物立法的完整统一,而且有助于纠正现实中存在的种种不规范国歌使用状况,有力捍卫国歌应有的严肃性和神圣性。

  刘洪滨代言假药月销售额近百万元

  新闻:近日,一位名叫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的“老专家”被发现多次在各大电视台的“健康医药”节目中,参与推广的药品、功效也是五花八门。有时是苗医传人,有时是蒙医传人,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北大专家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由于刘洪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身份完全不同,也被网友戏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虽然这个“刘洪滨”曝光了,但只要虚假广告背后那条分食蛋糕的利益链条还在,只要处罚力度在黑心商家的暴利面前依然显得无足轻重,出现在镜头面前的,就依然可能是个自吹自擂的“百变老太太”。

  机器人挑战高考,如何影响教育生态

  新闻:继人工智能在围棋大赛中多次击败人类后,人工智能又开始在高考中向人类“挑战”。“高考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一个枢纽点,涉及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逻辑推理、符号处理等技术。”Aidam研发者、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介绍,一旦技术成熟,用机器人进行判题、个性化指导、学生管理、家校沟通、教案改进都将变为可能。同时,如果机器人具备了自动解题和手写识别的两大能力,自动批改作业也将不再遥远。(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前有人工智能“阿尔法狗”围棋大赛击败人类,后有“高考机器人”高分挑战全国考生,人工智能似乎被当做了“高级智慧生物”。但拥有海量数据和高效计算分析能力的机器人,只能在教育行业里解决许多重复性的工作,充当助教的角色,怎能取代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呢?

  码农们加班是“心甘情愿”吗?

  新闻:码农,顾名思义为编码的农民,一般指软件开发人员。现在有很多互联网公司的IT工程师也自称“码农”。他们往往收入优渥,但也以工作时间长、“酷爱”加班闻名。日前,一条“深圳奇葩互联网公司鼓励员工加班”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其中暗指腾讯用各种晚回家的福利来“鼓励”员工加班。对此,腾讯方面很快回应表示,公司的确拥有多项福利,但没有以此来鼓励员工加班,相反,公司还多次明确不支持加班的态度,有的部门发起不加班日活动。(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互联网公司提供优厚的福利补贴员工加班,而“码农”们加班完成繁琐任务的同时,也乐于接受公司的补贴。只是在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的繁重工作任务下,公司和员工更应该在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强幸福感之间,想出一个两全之策。

  申请39字奇葩注册名被劝返 如此取名非正道

  新闻:“成都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xx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不是一个句子,而是一个“公司名称”,日前,在宝鸡一公司注册39字奇葩名走红网络后,成都一创业者也想效仿,但在提交核名申请表后被工商部门劝返,放弃了注册。(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点评:如此奇葩的注册名虽然不违规,但对于公司的经营发展未必有好处。创业者的创新意识应该更多用在企业发展上,为了标新立异而追求“博眼球”式的奇葩企业名称,也许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