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解救沉迷网游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7-06-23 19:28:25   来源:新华网  

  国办出台意见明确老年人照顾服务20项重点任务

  新闻: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明确了2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的重点任务。包括全面建立针对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的补贴制度;除极少数超大城市需按政策落户外,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农村老年人不承担兴办公益事业的筹劳义务;鼓励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老年人免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等。(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的社会风尚。美德和风尚不但不能丢,还要大力弘扬。对国办出台的意见,各级党委和政府需严格落实,为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当好弘扬美德和风尚的榜样。

  为何不能和沙尘暴告别? 专家:自然现象不可“治愈”

  新闻:近几十年来,沙尘天气少了,让不少百姓对根治沙尘暴燃起了希望。对此,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所长卢琦认为,人类不可能消灭沙漠,也就无法消灭沙尘暴,这是应有的基本认识。“沙尘形成的决定因素是天气系统过程,这是人类无法控制的。”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董治宝认为,相较于大范围的人工工程,好的生态政策对沙区情况改善的作用要更大。(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虽然自然现象不可“治愈”,但是人类不尊重自然的思想、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能够“治愈”。加强风沙治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生态,调节气候。多想办法将防沙治沙与发展产业挂钩,才能实现沙区的自我造血,让防治具有可持续性。

  海归看中机会企业求贤若渴 2017是跳槽好时机?

  新闻:不少海归在刚回国工作后,就有换新工作的想法。此时,是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还是跳槽到新环境,成为了很多海归纠结的问题。某知乎网友提问:跳槽是否意味着让职场之路变窄?网友的回答五花八门,引发了对跳槽海归的印象的争论。笔者采访到一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张经理,他说:“海归对企业的忠诚度是我们考核人才的重要指标。”(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评:有的员工为了更好发展,总是不停地换工作;有的单位却想留住人才。如果“算盘”打得太细,到头来或许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双方只有相互理解,做出必要让步,才能达成共识。

  如何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新闻: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游戏玩家,已达6亿人,在游戏上的花费超过美国和欧洲总和,手游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端游,并将保持高速增长。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成为不少家长一块心病。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彭熠反映,在咨询中经常会接触网瘾少年的母亲,她们中很多都为孩子沉迷网络而痛不欲生。反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表示,暴力游戏会损伤网瘾少年的大脑,特别是左脑,而左大脑是控制情绪的,如果青少年的左脑受到损害,很容易导致失控的现象。(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避免游戏市场野蛮生长,避免青少年沉迷网游,要从两个层面加强监管。一是政府部门加强网络游戏运营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运营商从游戏设置环节上限制孩子消费;二是家长多与孩子沟通,落实好监督责任。

  郑州中职学业考试现“雷人试题” 前三题题干互为答案

  新闻:一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试卷连日来引发热议,这张试卷选择题的前三道源于同一个内容:“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道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通车”,区别只是抠了不同的位置作为选择题的选项。试题公布到网上后立刻被冠上“雷人试题”的称呼。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命题老师责任心不强、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审核把关不严导致的,表示当地已着手对此问题进行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或许真是为了给学生送分,出题者才出此“下策”。即便真有“良苦用心”,也不该在一场严肃的考试中闹出这样的笑话。教育工作者应该多点责任心,你们担负的可不是什么“随便”的工作。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