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创建新型无现金城市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7-07-05 15:40: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话题背景:日前,贵阳市召开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向全市推广应用集成受理二维码、市民云卡和便捷支付块数据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新型无现金城市的建设。这是贵阳市进一步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信息服务惠及市民的重大尝试。对此,你怎么看?

便捷 赵顺清 绘

    贵州 辛呈:希望在打造无现金城市的同时,多加强有关的科普宣传。对于“科盲”尤其是不少老年人来说,难免顾虑重重。进行必要的宣传,才能避免误读和误解。

    贵州 任启鑫:无现金城市并非是说整个城市完全没有一张纸币,这听起来也不合常理。只是说顺应移动支付的潮流,让人们更便利地进行消费而已。

    贵州 蒯海锋:创建无现金城市是利用大数据推进信息服务惠及市民的重大尝试,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一项普惠全民之举,值得点赞与期待。

    贵州 易德模:无现金城市意味着公共服务得互联网化,公共服务部门得把办事程序往网上搬,还得做好与移动支付平台的无缝对接,这背后实质是门槛的拆除、部门利益的打破、公共利益的凝聚。

    安徽 王秀琴:支付宝、微信、银联钱包等各类支付方式均依赖于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普及虽高但并非全民皆能熟练使用,在医院挂号、政务办理等方面,也应考虑到不会使用智能机的人群,开放一定的线下办理渠道。

    河南 范军朝:快捷的无现金支付方式必将替代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那些还不适应无现金支付的人们,应尽快掌握有关便捷支付技巧,让自己在生活中也更方便些。

    湖北 梅广:中老年人也要转变思想观念,改变消费习惯,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与时代潮流对接,这样才能愉悦地享受到网络信息社会的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