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好安全稳定才能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7-17 13:37: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来,我市以推进“千名干部大下访、进家入户办实事”“三强保平安、喜迎十九大”“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三大主题活动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明确提出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以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十九大,没有安全稳定就是空谈。因此,维护安全稳定,并将之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任务,才会为发展创造空间、环境,也才会为发展取得成绩奠定基础、培育土壤,才能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清醒地认识到,市委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好三大主题活动的要求,是“下限”要求,是必须达到的起码标准,是底线。所以,各地各部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底线”当“红线”,越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越是有了这种意识,越是能在工作中自觉行动、主动作为,才越是能在时间紧、任务重时冲得上、打得赢。

  开展好三大主题活动,不仅是任务,更是契机。通过千名干部大下访,倾听民意民声,化解矛盾纠纷,为百姓办实事,既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大局;通过“三强保平安”,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治安乱点进行综合整治,既促进了平安建设,将治安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又增进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忠诚保平安”,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强化了其内生动力和执行能力,又增强了司法公信力,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以开展三大主题活动为契机,可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发展提供环境保障,为发展注入更多前进能量。

  维护好社会的安全稳定,还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全重于泰山,在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中,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要防微杜渐、预防在先,切不可麻痹大意。同样,要把地质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雨情反复,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持续作战精神,做好应对险情灾情的事前准备、事中处置、事后巩固成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推进三大主题活动为抓手,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既是从民本思维出发的治理考量,亦是党员干部践行宗旨意识的现实需求。唯有安全稳定,居才有所安,业才有所乐,城才有所为;唯有安全稳定,幸福才有戏,和谐才有戏,明天才有戏;唯有安全稳定,气象才有新,面貌才有新,发展才有新,也才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左 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