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新姿态

发布时间:2017-07-17 13:37:53   来源:贵阳日报  

  备受关注的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赛7月15日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5万名健儿分别参加全程、半程、迷你三项比赛。作为东道主也是参与者,祝愿大家都能跑出好成绩、跑出新姿态。

  作为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吸引世界各地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已成为爽爽贵阳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年7月,在清风送爽的中国避暑之都,万人奔跑的场景将惬意与热情、动感与时尚传递到每个比赛者和关注者的心田,其间有力与美的享受,更有向前与坚持的激励。

  马拉松是一项极度考验人意志和耐力的运动,非有百折不挠的勇气,非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不可沿漫漫赛道而最终抵达终点。在马拉松比赛中,我们经常被运动员的拼搏和坚韧所感动,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受伤后仍瘸着腿跑完全程的场景,定格成奥运史上的经典瞬间,树立起运动精神乃至人类精神的丰碑。

  当然,我们不必苛求每个马拉松爱好者都跑完全程,更重要的是强身健体、磨炼自己、习得运动精神,砥砺我们前进的信念和遇到困难挫折时的斗志。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在马拉松运动中要强调超越成绩、重在参与,也是马拉松拥趸甚众的最大原因吧。

  马拉松的赛程恰似征途,“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每个人的成长如此,一个城市的发展如此,一个国家的改革与民族的复兴亦如此。让我们冲着光明的方向坚定奔跑,跑出快乐、跑出精气神、跑出海阔天空的新境界,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新姿态!

  左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