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尤念贵阳爽

发布时间:2017-07-18 11:17: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从7月12日至7月18日,入伏整整一周,贵阳气温的表现是这样的:12日19℃到24℃、13日20℃到26℃、14日21℃到27℃、15日21℃到27℃、16日21℃到29℃、17日20℃到29℃、18日21℃到29℃。不仅无一天突破30℃“红线”,更以持续的微风徐徐、分散的雨水送爽,增添清新凉意。

    贵阳之爽,来过难忘。在全国大部高温预警频频的时节,贵阳市民已经习惯在街头听到外地游客“真凉快”的感叹,更乐于邀请炙烤在火炉城市的亲朋来筑共享“爽爽”。宜人的气候已成为贵阳标签式的名片,是大自然的恩赐,是贵阳生态环保的成果体现,也是绿色发展的资本。

    在越来越讲究生活质量的今天,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使“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成为备受人们青睐的度假养生胜地。2015年7月平均气温仅22℃,2016年7月平均气温24.3℃……在全年最热的月份,贵阳依旧保持清凉。而整个贵州省7月平均气温也常年在22℃至25℃之间,全省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底“气”十足。

    突出的气候优势,还成为大数据发展的“神助攻”。远有三大电信运营商,近有腾讯、华为、苹果,纷纷将数据中心落户黔中,这些行业巨头对贵州的天然“大空调”的优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任正非就曾说:“我不要你们什么优惠政策,放在贵州本身,(华为全球数据中心)建成运行后一年大概可以节约上亿的电费。”

    有利的气候条件,是上天对贵州、贵阳的馈赠,亦是贵州、贵阳呵护至极的宝贝。没有保护,“长板”也会变成“短板”,更毋论其对子孙后代的影响。在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中,贵阳更是瞄准了“深一层”的目标,以环城林带建设、南明河综合整治、一河百山千园统筹打造为代表,将“多彩贵州拒绝污染”落实为爽爽贵阳的全城行动,极力用知行合一的“人为”捍卫“天赐”的可贵礼物。

    清风凉意,配合山美水美人更美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为贵州、贵阳的吸引度再加分,为绿色发展保障了生态环境、优化了生态环境。而随之不断提升的城市软硬件,又进一步促进了绿色产业、汇聚了高科技人才、招揽了八方宾客,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增长。

    一叶知绿,一城知爽。借贵阳为“火炉城市”送去“避暑大礼包”的橄榄枝,欢迎对贵阳清凉念兹在兹的朋友,再次光临爽爽之城!欢迎更多的各界朋友,走进并爱上爽爽之城!

    左 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