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顺畅的患者投诉通道

发布时间:2017-07-20 09:52: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州省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医疗机构应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主动向患者提供处方,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医疗机构不得限制门诊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这是很好的举措,给患者更多的自主选购权,杜绝了医院强卖药品的垄断现象,将让药价回归正常,让药品流通更加顺畅。

这项改革,一定程度上触动医院当前的既得利益,让他们自动放弃这种盈利的手段,不是那么容易,不是说说改改就能做到的。除了必须将改革措施精准落到实处外,还必须有跟踪投诉监督机制,去督促医疗机构、医生按照既定的改革政策执行下去。

医院、医生能否做到,能做到什么样,患者及其家属最有发言权。因此,建立顺畅的患者投诉通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患者或者家属举报属实,就应对医疗机构及医生进行相应的处罚,确保这项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河北 王秀平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