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购药 监管更要严格

发布时间:2017-07-20 09:52: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州省出台文件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门诊患者可按个人需求和市场供给持医院处方自主选择购药,不再受限于医疗机构。这一文件出台,医疗机构将放“权”,不再对患者做出购药限制,而是让其自行选择。此项政策有利于体现医疗机构以人为本、尊重患者的观念,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了药品行业的市场化水平,使公众受益。

当然,医疗改革,放管结合,放开购药,监管只能严不能松。药品安全关系人们的身体健康,必须严肃以待,严格监管。这就要积极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加大综合监管力度,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等手段,对药品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进行监管,推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有岗、有人、有责、有手段。还要加大违法成本,对违规售药、售卖假药、过期药的药品机构给予严厉打击。

此外,医疗行业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服务机构。因此,不论是医院还是药店等各类机构,要始终以患者为本,把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作为改革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药服务。

贵州 阮春权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