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小路皆康庄

发布时间:2017-07-26 17:01:51   来源:贵阳日报-贵阳日报  

  从“要想富,先修路”的朴素道理出发,贵州近年来的交通建设速度之快、力度之大、成绩之巨让世人惊叹。

  在地质复杂、群山起伏、沟壑纵横的贵州,修路之难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而贵州以屡屡创下世界纪录的桥隧建设奇迹,刷新着人们对于贵州交通的印象。

  这印象,是贵州交通“天亮了”的史诗转折,更是贵州矢志“挖穷根”的厚积薄发。

  从“地无三尺平”到“县县通高速”,贵州交通忠实折射着贵州发展的速度。今年上半年,贵州经济主要指标增速再次稳居全国前列。

  打破交通束缚的贵州,“十三五”期间将确保建成“六横七纵八联”的高速公路网,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今年底,贵州将累计新改扩建农村公路超过8万公里,100%建制村通客运,使扶贫路、旅游路、串户路直接通达农民家门口。

  路,对贵州来说,曾是难点,也是心结。今天,它是突破口,已是增长点。

  既要加速构筑通衢大道,也要强化疏通“毛细血管”,贵州在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大路、小路皆康庄。

    左 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