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缓解“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7-07-26 17:01:56   来源:贵阳日报-贵阳日报  

  过去,异地就医难,难在先垫资、再报销,不仅两头跑,白白多耗时间、精力、路费,还要等上一段,报销款才能到账。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慢性病患者,住院较频繁,上述过程反复,来回折腾,增加了经济负担,也增加了精神负担。

  因此,医保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精准切入了民生痛点,受到群众的高度期待。日前,贵阳提前实现与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互联互通,市内人员省外就医、省外人员在筑就医,都变得更加方便。

  当前,人员高频流动已是常态,比如,随子女到外地长期居住的退休人员,长期驻外的在职人员,群体规模不可小觑。人社部“确保今年9月底前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目标,即是要解决后顾之忧,让百姓无论身在国内何地,都能得到及时、便捷的医疗服务,使就医权益得到可靠保障。

  除了“提前”,贵阳跨省异地就医工作还实现了“简化备案登记程序”和“扩大政策受惠面”。这一减一增之间,是“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在政策上的具体落实,是真正站在群众角度完善工作的生动体现。

    不仅是异地就医,近年来,贵阳在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医联体建设、做强基层医疗机构、探索医养结合、创新互联网医疗等方面均有建树,不断缓解着“看病难、看病贵”。但也要看到,我们离中央、省委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距离,更须一步一个脚印,蹄急步稳。

    左 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