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发布时间:2017-07-26 17:02: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直飞米兰航线的开通,实现了贵州民航洲际航线“零的突破”。至此,贵州开放的臂膀再次延伸,世界与贵州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贵州民航事业的高速发展,从贵阳机场的蜕变即可见一斑,从1997年建成通航,到2013年T2航站楼竣工、跻身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到2015年启动包括4000米跑道和T3航站楼在内的三期扩建工程,再到今年上半年航线总数达164条……短短20年间,贵州民航一飞冲天,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架起“云梯”、铺设“天路”,把天堑远远甩在了脚下。

    一条条航线,成为贵州发展的空中经济动脉;一个个空港,成为贵州开放的窗口。

    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肩负着“为内陆地区在经济新常态下开放发展、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生态地区实现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历史责任,四通八达的云端黔道,为贵州加速融入世界,提供了最便捷的抵达方式。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可阻挡,“走出去”已从共识变为共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未来,我们将迎来更多的海外宾客,也将去到更远的世界各地。

    通过最便捷的空中大道,距离将不再成为我们连接彼此的障碍,超越虚拟的网络,我们将真实领略世界的美妙,也将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的自己,加深交流与合作,播撒友谊与热情,收获共赢与和谐。

    通过最便捷的空中大道,漂洋过海来看你,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左 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