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共建托起文明新贵阳

发布时间:2017-09-01 18:13: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今日出版的《贵阳日报》《贵阳晚报》报道:筑城某大型超市无人收银柜台运行近4个月、6.5万人次使用,没有一笔“漏刷”;该超市负责人由衷给市民们点赞,表示将在更多的门店推广“无人收银”模式。这个鲜活的例子,从一个侧面映射出贵阳市民的文明素养,同时激励我们加大共创共建的广度和力度,以巩固提升的新成果托起文明新贵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根红线。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贵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样如此。回眸贵阳从创建到荣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艰辛历程,相信广大读者都和笔者一样感同身受:文明城市创建不愧是一项系统性的为民惠民工程。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城市“硬件”与“软件”建设,促进“面子”与“里子”同步发展,使贵阳人民在创建中感受到城市文明的提升,在文明提升中享受到更大的获得感。

  笃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这一创建法宝,善用“创建靠民”这一创建“利器”,无疑是贵阳荣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宝贵经验。今日贵阳,正在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新高潮,只要每一个贵阳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就能汇聚起共创共建的磅礴力量。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是某几个部门、单位的事,而是所有贵阳人的事。一方面,要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营造浓厚的巩固提升氛围。另一方面,要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共创共建中获得实惠、受到熏陶,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生动局面。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同行,举手之劳也是充满温度的帮助,绵薄之力也有滴水穿石之功。伸出我的手,伸出你的手,460万双贵阳人的手,必将汇聚起生生不息的共创共建力量,将文明贵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杨世龙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