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路网谋划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1 18:34: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开展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是促进深度贫困地区早日脱贫的关键一招。各地应抓住“组组通”的契机,好好谋划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要紧紧抓住“组组通”公路工程项目与产业扶贫关联配合。这次“组组通”公路工程项目首先在深度贫困村组完成修建,其重大意义就是要改善深度贫困村组的交通状况,用良好的交通优势来促进贫困村组特色产业的发展提升。各地在修路中,应考虑产业带的布局,考虑“一村一特”等工作的开展实施。

要紧紧抓住“组组通”公路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统筹。深度贫困村组一般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资源欠开发,但客观上保存了青山绿水和传统文化习俗。在“组组通”工程实施中,从规划到施工应尊崇传统民俗,爱护自然山水,保护绿水青山。同时,还要用好贫困村组的各种自然和人文资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地规划好旅游、农产品种植加工和其他产业资源开发,使得“组组通”道路成为贫困村组串联产业发展的金线银线。

贵州 郑林生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