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2017-09-01 18:34: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年来,我省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特别是一些山高坡陡的村民组,一直是交通“死角”,也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全省要实现农村“组组通”公路,重点是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因地制宜,就是要以切实解决当地老百姓出行难问题为目标,不搞一刀切。“不搬迁的村寨要通公路,不能通公路的村寨要搬迁”。对具备通公路条件的村寨一定要进行分类指导,要根据当地的地形地貌,切实做好规划布局。要合理确定每个村项目建设标准规模和推进时序,既要结构合理,又要安全便捷,量力而行。

精准施策,就是要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对我省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项目库核查工作,对虚报、谎报的乡镇,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定严肃追究责任领导的相应责任。要实行一村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工作专班、一名专业监理人员的“三个一”工作方法,强化对设计、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实现进度与质量相得益彰,让所修的每一条路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中发挥好应有的价值。

贵州 周家和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