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让文明成为自觉追求

发布时间:2017-09-04 17:55: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获评星级诚信居民,可享受多重优先优惠激励,白云区“诚信身份证”的实践,有力证明了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惠及百姓、共创共治共享的民生工程。

  通读报道,不少地方耐人寻味。市民刘蕾蕾之所以经常点开“诚信天下”APP,看发布的诚信政策,通过“守信申报”获取积分,是因为能从守信中实实在在地受益。这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新形势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要多聚焦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从而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同时,要积极搭建市民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创建平台,让人民群众听得明白、说得清楚、做得起来。

  一人诚信彰显个人道德,众人诚信则汇聚社会文明。诚实守信给白云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也让我们对共享“创文”成果满怀憧憬。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创文”有哪些成果能为大家所共享呢?笔者以为至少有三:共享荣誉,提升市民荣誉感和自豪感;共享实惠,对标文明城市要求进行各种改造和完善,实实在在改善了百姓生活工作环境;共享文明,“创文”有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千百年来,城市不仅是建筑与街道的排列组合,更寄托着人民对理想秩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今天,贵阳同样肩负着文明的使命,承载着人民的期盼,致力于加快建成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市民坚决摒弃“看客”心理,主动关心创建、真心支持创建、自发参与创建,让文明创建成为自觉行动。有理由相信,大家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贵阳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贵阳增光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每一份付出,终将会让我们在这座城市生活得更舒心。

    祝卫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