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1-16 17:22:2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新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真正用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自己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有担当精神。在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目标上,要有担当,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努力去践行。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更高标准。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定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切实在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上严格起来,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的言行作斗争。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加强道德修养上树立更高标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时刻检查自己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慎独,慎微,慎初。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树立更高标准。以时代楷模和先进分子为标杆,严守党的纪律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温入党誓词,拒腐蚀,不染尘,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兢兢业业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卢代康 作者系中共花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