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考核顶着干部往前走

发布时间:2018-01-16 17:44: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政绩考核是指导工作的“指挥棒”、评价工作的“度量衡”、选拔任用的“风向标”。其作用发挥得如何,关键要看“考”出了什么,“核”实了什么。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考核回归价值本位、激发更多正能量,关键还是靠制度创新。在江西景德镇,当地就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社会征求意见,并以此为依据分类设计“逆向民主测评表”;在江苏南通,有关部门在领导干部“德”的评价指标中设置正反两个层面,让考核考出差别、考出问题。着力完善政绩考核机制,用好用活考核这根指挥棒,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提升“愿为”的思想觉悟,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魏寅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