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答好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必答题”

发布时间:2018-01-16 17:59:01   来源:新华网  

  关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系列评论之二

  陈娜娅

  在我们党97载永不停歇的“赶考”路上,有许多躲不开绕不过的“必答题”需要去认真解答,其中之一就是关于管党治党如何严到底、真到底、实到底的时代之问。

  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这是对全党的动员令:答好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必答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风雨如磬不动摇。

  头脑清醒是解题的根本。再出发的路上,少不了对形势的冷静判断。一路走来,我们党都在不断叩问初心、反思历史、审视现实,并在此过程中一遍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才得以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没有完成时,绝不能有打好一仗就歇脚休息的想法。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严的作风建设是解题的良方。再出发的路上,离不开对信念的坚定执着。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一个节点攻坚,取得了刷新党风、振奋民心的明显成效,正是因为牢牢扣住了“从严”二字。历史经验一再告诉我们,管党治党从来就没有什么“康庄大道”“青云直梯”,执纪问责更容不下什么“丹书铁券”“免死金牌”。每严一寸,党的领导才能强一尺;每松一步,党的形象就会退一丈。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只有始终“严”字当头,把真管真严贯穿到反腐倡廉全过程,做到监督执纪无禁区,老虎苍蝇全覆盖,重疴小病零容忍,反对“四风”不留白,才能赢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答好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必答题”既需要智慧,更需要恒心和毅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上下不懈努力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作者单位:上海市普陀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