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

发布时间:2018-01-16 18:09:29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六

  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更是化为实际行动的永恒接力。97年前,从嘉兴南湖起航的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成为引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坚强领导核心,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航者。

  铭记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