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把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

发布时间:2018-01-16 18:14:28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纳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历史谱系中,阐释了其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

  自诞生以来,从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再到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如何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明确要求——

  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仅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而且是这一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基于当前的历史特点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党必须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