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绚丽“七分钟”展示贵州风采

发布时间:2018-02-20 08:09: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除夕夜,央视春晚如约与观众见面。随着一列“复兴号”动车“驶入”舞台,贵州黔东南分会场出现在片头短片中,荧屏上见到的肇兴侗寨流光溢彩,鼓楼群与大银角搭建的舞台与侗寨融为一体,缤纷的舞台灯光让千年侗寨显得更加如梦似幻。

央视著名主持人马跃、身着苗族盛装的贵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窦爱莉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3000名身着盛装的苗侗儿女唱起《铁路修到苗家寨》,跳起欢快的舞蹈,勾勒出一幅盛世图景,表达出贵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20时56分,随着黎平县万人侗族大歌合唱团及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合唱的侗族大歌《尽情欢歌》优美的歌声,贵州黔东南分会场演出正式登场。歌声飞扬、舞步翩跹中,舞龙嘘花、铜鼓、芦笙、长桌宴等独特的贵州元素一一亮相。欢乐的人群中,一条“厉害了新时代,幸福了老百姓”的横幅出现在舞台,表达出贵州老百姓共同的心声。

接着,台湾歌手林志炫一曲融入了流行元素的贵州民歌《太阳鼓》,苗族歌手阿幼朵与蝶当久共同演唱的《唱歌唱到日落坡》,伴着舞蹈,衣袂飘飘,银饰叮当,唱出生活的快乐美好。

在零时新年钟声响起时,央视春晚4个分会场向全国人民拜年。绚丽的焰火绽放在肇兴侗寨夜空中,黔东南分会场全场沸腾,吹芦笙,唱侗族大歌,跳起多耶舞,贵州各族儿女与全国观众共迎春节到来,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整个贵州黔东南分会场7分钟的精彩演绎,集聚了贵州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歌舞、节日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彰显了大美贵州特有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高铁大交通给贵州带来的大发展、大跨越、大变迁,体现了贵州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下的新生活,充分展现了贵州多彩文化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

    赵红薇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