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免费通行好处多

发布时间:2018-02-26 08:07: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环城高速公路对从贵阳环城高速公路沿线(西南环线、南环线、尖小线)和连接进出城的射线路段22个站点驶入,通行贵阳环城高速路网,仍从22个标识收费站驶出的贵A牌照小型客车(七座及七座以下)实行免费通行,这一举措好处多多,值得点赞。

有利于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作为省会城市,贵阳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一个畅通的交通环境,对于城市功能更好地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环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使城市功能得到更好发挥,城市布局得以更好优化,能进一步提高省会城市的首位度。

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近年来,贵阳在缓解拥堵上下了很大功夫。环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可让有车市民不再因收费问题走市区而造成拥堵,这将对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有极大的缓解作用。

有利于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实施免费通行,这是一项重要改革,更是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能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贵州 蒯海锋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