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让城市更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18-02-26 08:09: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环城高速尽管收费不高,但对于需要日日开车出门的贵阳市民而言,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而,尽管知道走环城高速会畅通许多,可为了节省支出,不少市民依然选择在城区穿行。

城市拥堵,不仅让市民闹心,更是会在方方面面增加城市运转的成本,拉低民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同时,城市的吸引力与竞争力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当初之所以修建环城高速,缓解市区拥堵、提高出行效率就是重要考量因素,但收费政策却让环城高速的功效打了折扣。

如今出台的免费行驶方案,是让环城高速重拾初心,真正实现其缓解贵阳市交通拥堵的最初定位。由于实施了免费政策,符合规定的小型客车不需要经过市区,即可达到城市的另一端,不仅个人的出行效率大大提升,途经市区的车辆也必将大为减少,这对于进一步缓解贵阳的交通拥堵难题,可谓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因而,对于这一项不仅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更提高了城市运转效率的惠民举措,我们完全有理由击节叫好。当然也更加期待,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方案越来越完善,能够享受到免费政策得到实惠的市民能越来越多,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全体民众。

湖南 夏熊飞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