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网球评】保级路艰难起步 贵州恒丰需要真正“弹起”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6:14   来源:贵阳网  

主场三连败,联赛排名倒数第二,对于本赛季志在保级的贵州恒丰来说,这样的结果显然有些让人大跌眼镜。更头疼的是,恒丰接下来还将面对鲁能、权健等强队,若不再止住颓势,恒丰今年的保级之路恐怕要比去年难走许多。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贵州恒丰智诚在刚进入中超时可谓是步履维艰,前六轮比赛一胜难求。为走出困境,俱乐部中途换帅,请来了曾执教过国安、申花等老牌劲旅的西班牙人曼萨诺,并在这位老帅的带领下慢慢步入正轨,不但到最后成功保级,还在赛季中踢出了绝杀苏宁、阻击上港等经典比赛,成为惊艳中超赛场的一匹“黑马”。

都说中超有一个“二年级降级魔咒”,从2016赛季的石家庄永昌到2017赛季的延边富德,这些在升入中超第二年便遭遇降级厄运的球队都无一例外地印证了这个“魔咒”。2018赛季正好是贵州恒丰征战中超的第二年,不知是巧合还是宿命,球队在开局的连续失利不禁又让人想起了这个“魔咒”,似乎在预示着恒丰今年的保级之路将会异常艰难。

开局三连败,曼萨诺面临巨大考验

在2-3不敌河北华夏幸福后,曼萨诺直言球队没有做好两连败的准备,西班牙老帅无奈的言语中带有几分遗憾和不甘,希望自己能在老东家申花身上拿到积分,结束开局的糟糕表现。然而事与愿违,三连败的苦果让球队和球迷都有些始料未及,恒丰的“黑马”风采荡然无存。

纵观前三场比赛,恒丰在场上较为突出的一个问题便是球队在进攻时前场队员之间配合生疏缺乏默契。尤其与上海申花一役,面对几天前刚刚在亚冠赛场上吃败仗的对手,这本应该是恒丰坐拥主场之势获取积分提升士气的好机会,然而球队却在比赛中破门乏术。特别是下半场的几次由守转攻阶段,队员们屡次出现传接球失误的状况,白白浪费掉宝贵的进攻良机,又将球权拱手相让。

曼帅也坦言,本赛季以斯蒂夫为首的几名新援是在赛季快要开始前才加盟球队的,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并没有参加球队在西班牙的冬训,目前还处在磨合阶段。而如何使这些新援尽快度过磨合期来融入到球队当中,这是当下贵州恒丰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现如今,跌入谷底的贵州队需要真正“弹起”,让球队产生焕然一新的变化来止住连败颓势。好在现在并不算晚,30轮的联赛才进行了十分之一,曼萨诺和他的团队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而接下来由于国家队比赛日中超将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曼萨诺和球队也得到了一个休整喘息的机会。正如曼帅所言,他期望球队能够利用间歇期及时调整好状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应对接下来的赛程,努力实现球队的保级目标。(昌金鋆)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