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给乡村振兴战略提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8-04-23 11:36:09   来源:贵阳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方面表明了“三农”问题在党中央工作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也为国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习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振聋发聩,振奋人心!笔者也从一名群众的角度,谈谈对乡村振兴的几点建议。

一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乡村原有的生态环境。笔者在乡村长大,对乡村有着深厚的感情,乡村的青山绿水、一草一木是所有像笔者一样背景离乡者的思想之所,建议国家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对发展项目、环境开发方面做好把控,避免乡村变成城市、原始生态环境破坏、污染的情况发生。

二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乡村传统文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必然引起大量人员流回乡村,随之而来的现代文化可能会与乡村传统文化产生冲突。传统文化被现代文化蚕食的现象并不少见,因此如何最大程度的处理好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冲突,保护好优质的乡村传统文化考验的是党和政府的集体智慧。

三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对乡村群众传统思想意识的保护。乡村群众淳朴、热情,乡里乡亲相互串门、夜不闭户是很多乡村的真实写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难免导致现代一些不良思想入侵,如拜金主义、老死不相往来等,国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者既要注意对乡村群众传统思想意识的保护,又要引导乡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观山湖区人社局 袁涛)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