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18数博会:“数聚贵阳”

发布时间:2018-04-23 11:37:21   来源:贵阳网  

2018数博会将于今年5月26日—29日在贵州贵阳举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为“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数据、智能、融合”是今年的主题词。我们爽爽的贵阳正蓬勃发展,“开门”迎接四方客。以数据为引领,以数据促发展,走前列、作表率,我们充满着期待!

近年来,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开始风生水起并逐步落地生根。如朗玛信息等一批本土大数据企业正生机盎然的走向全国、走出国门。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贵阳在全省承担着重任。

此次数博会是一次盛大的、充满期待的盛会,Google、Facebook首次确定参展2018数博会,阿里巴巴、京东、腾讯、360、Rittal、华为、戴尔、浪潮、高通、华芯通等大咖企业要扎堆来贵阳!领跑贵州大数据,贵阳如何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2018数博会将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集中展示大数据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最前沿技术。会议期间将首次展示对“中国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数据进行处理的超算能力和技术,首次展示5G应用场景体验,首次发布《中国数谷》《块数据4.0》《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首次发布贵阳市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招商信息。会议还将发布全球“十大黑科技”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国内大数据城市安全指数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报告。真正使我们切实感受到数据的魅力,数据带来的“高、精、坚”发展,聚焦前沿、聚焦共赢,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

通过展示交流大数据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等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同时能够加快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汇聚全球资源,助力中国大数据发展,提升我国在大数据领域的国际影响力。2018年数博会值得期待, “数聚贵阳”。(观山湖区卫计局 陈雅)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