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贵阳数博会引领科技发展新革命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3:50   来源:贵阳网  

2018贵阳数博会将于5月26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为“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主题词为“数据、智能、融合”。本次专业展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括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前沿技术馆、数字硬件馆、国际双创馆、数字体验馆六大主题展馆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展区。截至目前,2018数博会有近300家企业确定参展,包括Google、Facebook、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华为、微软、苹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等全球500强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产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也是一种深化改革的具体表现。往往能够给我们很多启发和思路,更是一个全新的思考和了解,从大环境到具体政策、从模式到路径、从发展到出路等等,都蕴含着宝贵财富。同时,引来的变革能够让知识丰富、踌躇满志的人们,充满激情,进一步树立发展自信、创新自信和道路自信。但要想收获成功,就必须具备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持之以恒的实践行动。

从思维的角度来讲。每一个人的学习生涯,都能够通过多种多样的途径和方式,掌握丰富的知识,但在具体的工作中,如何得到有效运用十分关键。应该根据全球乃至国家的提供的这样一个大数据发展平台,积极结合自身所学知识,投身到改革大潮中去,利用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蓄势待发,为将来的打下坚实基础。要借数据革命的“东风”,推动中国科学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数据创新”的新浪潮,形成“你争我赶”的新态势。这对于有着改革发意愿的人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机遇和扶持,也是通过努力能够实现梦想的好机会,只要找准立足点,找准方向,把握当今形势,就可能能开创一片新的天地,迎来新的生活。

从态度的角度来讲。有了好的机遇和平台,就应该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深化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从中找到发展的空间,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有益价值。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就能够提升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持久力,引导形势朝好的方向发展。是的,数博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来讲有着太多的好处和便捷,在这场经济、市场改革的大潮中,只要我们能够牢牢抓住机会,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怕跌倒,就能不断的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的坚持守候中,终能获得一份成功,品得一味“甘露”。这需要充足的准备,迎难而上、攻克难关,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制定完善的计划,脚踏实地的投入数据发展的事业中去,让辛苦付出得到实质的肯定和不断进取的回馈。

从挑战的角度来讲。国务院多次召开常务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大数据工作,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也为此发布了多个指导性意义的文件,搭建了新的广阔平台。这些都是良好的客观环境,都是政府在帮助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人才清除通往赛场的道路上的各种路障,提供坚实的保证。因此,任何人都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拼搏,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发挥出无限的潜能,开拓思维和视野,激发创新的力量,从而磨练自己的意志和耐力。现在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年代,机会对于每一个来讲都是公平的,大家各有所长、各具优势,所以数据革命的形势十分严峻,这需要参与者都能展现出敢于挑战的拼搏力量,在具体的工作中,积聚力量、充满闯劲、敢于担当。

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提供重大政策支持,搭建良好平台,让大家“活跃汹涌”起来,就是科级革命发展中的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新的希望和思路,带来的将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局面。(永靖镇 唐艳)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