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6:51   来源:贵阳网  

说起“厕所革命”,大家可能已经不再陌生。尤其是在农村,让老百姓谈谈他们乡村振兴以后农村的样子,家住乡下的袁叔叔说:“我想那是一片干净,夏天没有蚊虫,恶臭现象的出现吧!”如今,很多农村都在打造农业生态旅游业,而拉撒问题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颈瓶。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计划2023年全面实现。而目前面临上厕所难的问题也成为乡村振兴的短板之一。“小厕所,大民生”,党中央自2004年—2013年,累计投入82.7亿元,改农奴才能厕所2103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了74.09%,并计划2020年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目前,我国正在扎扎实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实施,打造农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此,笔者认为抓好了“厕所革命”,能助力乡村振兴。

抓好了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卫生环境。走入农村,不再恶臭满溢,蛆虫四处爬行,不再滋生蚊虫,不再有脏水弥漫的现象出现。家家厕所干净,让前来的客人右边厕所上,不存在上厕所难;抓好了厕所革命,人们将自觉遵守“文明如厕”的制度,眼看干净的厕所,相信不再有人乱拉乱扔,告别往日粗暴的如厕习惯;抓好了厕所革命,能推进融厕入景,促进农业旅游业的发展,让前来的游客不会为拉撒问题担忧,让游客玩得放心,玩得开心。(息烽县永靖镇 李永莎)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