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力量 闪耀赶超征程

发布时间:2018-07-13 11:39:53   来源:贵州日报  

  马刚

  40年前,我们从“科学的春天”走来,创新的种子开花结果;4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后发赶超的贵州以一场大规模、高规格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掀开科技兴省、人才强省的光荣一页。

  100个获奖项目,突出反映了2017年度我省在大扶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源勘查、生态环保等技术研究领域等方面的显著成就,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充分彰显了科技力量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过程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时空变换,本色依旧。不同年代的科技创新人才,其精神内涵有一个共同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永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家园深情。

  获表彰的个人与团队,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家乡发展紧密联系,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科技报国的初心、矢志创新的决心、孜孜求索的恒心,不负党和国家所托,不负人民所盼,立足本职岗位干出了一番优异事业,解决了一大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和重点、难点问题,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骄子,是人民信赖的科技先锋。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尤其对于处在后发赶超征程中的贵州来讲,能不能锤炼一支能打胜仗、勇攀高峰的科研队伍,能不能凝聚一股甘于奉献、创新为民的科技力量,事关改革成败,事关小康梦圆。

  徙木立信,上下同欲。我们相信,重点奖励那些与产业发展结合紧密、转化效果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在全社会营造起“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一定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起务实有效的科技伟力,为决胜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倩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