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诚信责任 做网络诚信的维护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2:12   来源:贵阳网  

伴随着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之下,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现金支付、在线转账、网上小额贷款等等便民利民方式应运而生。然而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却无时无刻不再拷问着每一个“操作者”的诚信意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在大力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的当今,却仍然有不少失信行为发生,“微信转账错误,巨额财物无法要回;支付宝上小额贷款,卸载应用而‘跑路’”等新闻屡见不鲜,网络诈骗、虚假平台、违法分子仍大量存在。凡此种种,都提醒我们网络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提醒着我们网络诚信建设没有休止符。

近年来,伴随着网络诚信宣传等活动的日益推进,为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夯实了基础,网络风气也日益转变,而在如今网络这个“大社会”,我们每一个网民都是参与者与受益者,对于网络诚信的维护我们是责无旁贷,在现今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要让这数量庞大的“麦克风”成为正能量的“传导器”和“扩音筒”,需要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和网民的共同努力。作为网民,要言必行,行必果。自觉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甄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做一个不造谣、不传谣的诚信“社会人”;作为网站开办方,要坚持诚信办网,不开设虚假、具有诱导性的网页,低至任何网络失信的不良行为,大力加强诚信行为宣传。

风清则气正,清朗的网络空间已是人之所向,每一个网络参与者都应当是良好网络生态的营造者、呵护者。只有越来越多的网民自觉做到守法守规守底线,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文明素养,无远弗届的网络才会迎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祥和景象。 (韦志丽)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