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3:59   来源:贵阳网  

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阳开幕,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构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市长陈晏指出,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将从思想观念上主动践行‘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开启了新时代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也是对贵州生态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同时寄予厚望,希望贵州在生态发展方面不仅要走前列,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致力于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社会“生态共识”和“生态价值观”。更要通过生态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更要打造贵州生态发展样板,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张忠福)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