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信息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6:42   来源:贵阳网  

 或许是为了完成任务,或许是好大喜功,在没有事实的时候编撰事实,或者在一小点事实的基础上添油加醋,扩大事实。这样的行为是要不得的,这样的行为害人害己害社会,害党害国还人民。小者伤人品,大者是犯罪。

 假信息影响到上级对工作的指导和判断。一般上级由于工作实务繁忙,为了解实际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下级的信息汇报。通过信息掌握第一手客观资料,从而对所领导的地区、部门的工作作评判, 哪些需要巩固,哪些需要提高,哪些需要改进。如果提供的是假信息,必然会导致指导工作的失误。小的会影响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大的影响全局全地区。领导级别越高,影响的面越广,危害面愈大。

 假信息影响到本单位的形象、成绩和前进的动力。所谓一假百假,一丑遮百俊。一条假信息,特别是影响到全局工作、整体工作、关键工作的信息,就会将所有人的努力化为泡影,给外界、给上级一个印象就是工作飘浮,不实际,不踏实,最终是不放心。由于这样,取得的成绩的可信度也会打折扣。一个谎要十个荒圆,由于说了谎,为了应付检查、督促、又要调动本部门、本机关、本系统的人围绕谎做工作,最终劳民伤财,耽误了其他工作,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同时,年终总结时或五年回顾时,不知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心中没有底气,前进没有动力。

 影响到干事创业的氛围。本单位本系统的人员通过信息了解本单位本系统的情况。本单位的信息让全体人员明白本单位本系统发生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外部的反映等,以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达到上下同欲。假消息一般都是夸成绩应付差事。由于单位系统内部人员都是参与者,一旦发现与事实不符,就会给本单位本系统人员造成领导集体好大喜功印象。完全假消息,就会造成本单位本系统领导集体都在应付的印象。这样一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就会逐渐形成不踏实、应付的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所谓上行下效。这对形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氛围危害极大。

 影响到个人的人品。发信息的人,如果不对事情客观报道,客观反映,给人的印象就会不踏实,不负责任、不认真,蒙人,影响自己的人品。发的信息越多,别人就会评价,那人只会吹牛皮,那人的牛皮吹得圆,即使是写的是客观的,别人也会怀疑,影响到信息反映客观情况、传递正能量的功效。

 所以,假信息要不得。(杨齐心)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