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诚信责任 杜绝虚假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8:07   来源:贵阳网  

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温泉镇温泉村卫生室医生邱旭,牢记使命,坚持医德。历来从正规渠道进药,将诊疗项目和药品定价贴于墙上并严格执行,对经济困难的村民减免部分医药费,对带钱不足患者打欠条,对特困乡亲则免费治疗。邱旭作为普通的乡村医生,任劳任怨、诚信行医。多次被评为先进医务工作者,他的先进事迹也广为流传,成为百姓心目中的好医生。

诚实守信,自古就是国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根本,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诚实守信是“立人之本”、“立政之本”、“进德修业之本”。在社会生活中有特别多像邱旭一样的担负诚信责任的好人,而我们需要学习的正是这样的诚信作为。做人、做事忠诚老实,不隐瞒真实思想,不说谎,不作假,不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瞒别人。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的责任。

 然而社会生活中依然有很多黑作坊、虚假广告、偷税漏税,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敲诈勒索,偷工减料等不良行为。因此,加强诚信建设势在必行。

“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一靠政策、二靠宣传、三靠协作。政策上,国务院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而作为各单位、各企业都应有自己的诚信制度规范。制度的落地,要靠宣传教育,大力营造诚信建设社会,培育诚信理念、宣传先进典型。团结协作,即是全社会共同力量一起来鞭挞失信行为、让信用惩戒长出牙齿,震慑失信者,使守信诚信成为社会共识。

齐心协力斥虚假,万众一心诚信,精诚团结促和谐。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