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评论:让高速公路ETC叫好又叫座

发布时间:2018-10-11 11:59:13   来源:贵州日报  

  据10月9日新华网报道,我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车道对于节能减排,减少收费站拥堵效果明显。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ETC用户突破5900万,ETC的使用节约了燃油消耗,降低了排放。2017年节约车辆燃油约11.19万吨,能源节约效益约9.52亿元,减少污染排放3.44万吨。但同时,数据还显示,ETC车道通行量占高速公路总通行量的比例不足40%。当前全国绝大多数省份ETC使用率难过半,有的省份不足三成。

  记者调查发现,办理程序繁琐,可使用场景偏少,车主办理ETC业务动力不足,导致ETC覆盖率偏低。专家建议,要通过丰富使用场景,提升便利性等方式,提高ETC使用率,让ETC叫好又叫座,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

  图/朱慧卿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