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当好新时代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9-02-01 08:00: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当好新时代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

  ——一论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头作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为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是省委对贵阳的期许与厚望;六个“示范带头作用”,更是省委紧扣中央精神对贵阳的精准指导。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省委提出的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不仅是“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扎实推进三大战略行动”要求的延续,更是对新时代贵阳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这一系列要求作为标杆,重新审视贵阳。贵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仅要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且要进一步提升引领力、辐射力、聚集力、创新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省发展。无论是谋划决策,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六个“示范带头作用”为基本依据和遵循,坚定不移地贯彻,坚持不懈地落实,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担当。贵阳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历史的责任。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于担当,更好地凸显“火车头”“发动机”的优势和气势,为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贡献贵阳力量!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