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让“筑梦驿站”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04 08:01:32   来源:贵阳网  

    城市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而吸引人才,又需要从服务细节上下功夫。此次贵阳市建立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便是吸引青年人才之举。笔者以为,在给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了7天免费住宿之外,更应该从就业辅导、城市融入、发展推介、讲座分享等方面下足功夫,让“筑梦驿站”发挥更大的作用。

    青年人才来筑的目的,是谋求发展的,以“筑梦驿站”为载体,针对贵阳城市发展的人才需求,应给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创业信息和培训,做好就业创业相关服务工作,尽量避免“万事开头难”的窘境。此外,还要让青年人才快速融入贵阳城市氛围,增强他们对贵阳的认同感,这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年人才扎根贵阳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让“筑梦驿站”发挥更大作用,本质上是在营造全市关心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把这一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必将提升贵阳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贵州 吴礼建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