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奋力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3-04 15:22: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高水平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要扩大高水平开放,用好开放平台,加快产业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省委对贵阳市提出的新要求,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将省委要求化为强大动力,始终咬定对外开放不放松,聚焦高水平开放再发力,奋力将贵阳打造成为高水平开放新高地,在新一轮发展中做表率、走前列。

  将贵阳打造成为高水平开放新高地,必须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站位。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春雨,贵阳日益凸显开放发展的优势,统计数据表明,贵阳外商投资产业结构逐渐优化,利用外资优化产业结构的能力不断增强,对外经济稳定发展,在推动贵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尽管贵阳开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产业结构升级缓慢,“利益沾滞”还需破除,软环境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开放力度不大、水平不高、开放不足仍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链中的“短板”。站在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头,我们唯有让开放的理念更加彰显,开放的举措更加有力,开放的步伐更加矫健,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来倒逼改革不断深化,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将贵阳打造成为高水平开放新高地,必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将省委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创新,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以更大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创新开放发展的体制机制,继续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设立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聚焦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和技术变革,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前景美好、任务艰巨。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更细更实的作风,不断开创高水平开放新局面,激发新活力、创造新优势,使贵阳成为投资成本最低、经营环境最优、服务效能最高、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的开放高地。

责任编辑:赵子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