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评论:“干在前头”是最好的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9-04-18 10:57:34   来源:贵州日报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推动民生事业建设的螺丝钉,只有越拧越紧才能让群众在具体可感的变化中稳步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们想得到的,党和政府都帮我们干在前头;我们想不到的,党和政府也都帮我们安排好了。”黔西南州搬迁群众的这一心声,让人听来心里满是欣慰。

  干在前头、落到实处才能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当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到来时,黔西南州的群众搬迁意愿十分强烈。但是搬迁后失去了土地、远离了山林,不少群众心里是忐忑不安的。令人高兴的是,自我省写好写实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以来,兴事业、促文化、谋发展,通过全员培训、搭建文娱平台等方式,如今黔西南州的移民们,彻底告别以前的生活习惯,做起了“城里人”。

  黔西南州的搬迁移民们美好生活的实现再次证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是党和国家最急需推动的大事,只有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才能让工作落实更有实效,让群众更满意。确实,对于基层群众来说,搬得出只是解决了住房这一最基本的需求,增收致富、矛盾化解、文娱养老等问题必然接踵而来,从服务质量上入手,谋早动快、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保障就成了答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所在。正是考虑到这一点,黔西南州在大力建设“移民夜校”,引企进村,培养移民增收致富能力的前提下,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针对地方发展的短板弱项,围绕就业、养老、矛盾化解三个方面,开设“银发课堂”,建设了大批卫生室、农贸市场、文娱设施、学校等,群众腰包越来越鼓,心也越来越实。

  为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干在前头就是我们最好的为民情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推动民生事业建设的螺丝钉,只有越拧越紧才能让群众在具体可感的变化中稳步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面对工作,我们必须要抱着“说了就算、算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从严从细把工作落实好。

  时下,正值脱贫攻坚决战期,兢兢业业、干在前头,才能对得起我们的岗位;消极对待、得过且过,违背的就是我们的初心。或许,民生事业建设本就是纷繁复杂的,但是我们相信,当工作融入了“干在前头”的情怀之后,定能理出头绪、找出关键,这股担当作为的劲头便会像春雨一般沁入人心,让人倍感温暖。(唐加加)

责任编辑:高春春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