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因让座猝死”究竟该怪谁?

发布时间:2014-09-12 16:13:19   来源:贵阳网  

摘要:一则“老人因让座纠纷扇年轻人耳光”的新闻引起网友公愤——郑州一辆公交车上,一名老人突然倒地猝死,死因或是心情激动导致心脏病发,据称,老人因“让座纠纷”与一名小伙子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小伙子四个耳光”,而“小伙子并未还手”。此事的舆论倾向可想而知:网友清一色谴责老人“倚老卖老”,甚至讥讽这是“自杀式袭击”,“活该”。

 本周又出现了一则老人因让座而出现的纠纷。 郑州市一辆919路公交车行驶至中原路秦岭路路口时,车上一名老人突然倒地猝死。车上乘客称,老人之前曾因让座问题与一名小伙子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小伙子四个耳光。老人家属接受急救人员询问时称,老人患有心脏病。

 近年来,由公交让座引发的争端不少。比如去年3月10日,同样是郑州,一年轻女孩因未给一名60岁左右老人让座,两人发生口角,女孩被老人拽住头发暴打一顿。再比如2012年8月25日,兰州一个小伙子因为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且不肯给一位老年人让座,被另两名男子施以拳脚……一幕幕的“挨巴掌”事件连续上演,不断引起热议。

 然而就在人们对公交让座风波司空见惯的时候,发生了新闻中的这一悲剧,不禁令人扼腕叹息。老人因为年轻人不让座,便对其煽耳光,继而猝死,这恐怕是谁也没想到和不愿意看到的。由此,我们也不能不再一次对公交让座问题进行深思。

 老人因让座问题而猝死,究竟应该怪谁?

责任编辑:黄思思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